close

「黃XX(我的本名),你來告訴我這段課文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呃……」我呆望著課本,回答不出來。哇勒,老師昨天的確有叫我們回去預習,我居然忘了!

「老師,我不懂這段字是什麼意思…」我指著其中一段名詞,我打算等老師回答後,再藉由這個字讀出後文的意思。想不到這卻引來了反效果。

「看到不會的字,你應該在家就查好來,而不是等到了學校才來問我!」老師大發雷霆「真是的,看看你們班,搞什麼東西!我昨天有叫你們回去看吧?結果呢?全都不會!」在點到我之前就已經有四個陣亡了。

我能怎麼辦?錯是在我們,何況這個老師的要求本來就比較高。

 

後來有一天,我一早就立刻交了那個老師昨天交代的作業,我看了一下收作業的同學的桌上,似乎大家都有交,心想這次應該不會再出任何紕漏了吧!沒想到到了他上課的時候,他一進來就滿臉炸彈。

「你們在寫什麼東西啊!不是亂寫就是空著!」他拍著講台「你們甚至連空都是空同一題,最後一頁的第一題空著的傢伙給我站起來!」

挖勒,我也是!昨天我查書查了半天就是找不到那題,再加上我還要做別科的作業,只好放棄不查了,打算等明天再來問老師。這下可好了,要怎麼問啊!?

只見有幾個人害怕的緩緩站起,我也只好跟著站起。

「給我老實說,你們是不是互相抄來的!?」他吼道「我不是說了嗎,不會的就給我在家裡查完了再來!而你們呢!?是要等著我公佈答案嗎?不會自己動點腦是不是!!」我感到雙耳發燙「問心無愧,沒抄人的坐下!」包括我,所有的人都坐下了。

「呦~默契還真好啊你們!」他瞪著我「真有夠混的你們!」我咬著牙,忍住把筆摔到地上的衝動。

 

豈有此理!真正豈有此理!!連個問題都不讓學生問,你幹嘛還要當老師?敎我們所不懂的不是你的職責嗎!要求我們事事完美,那你還要我們寫作業幹嘛?

其實我也知道他是恨鐵不成鋼,但他是不是能檢討一下自己用的敎法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Энджин_Кваски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