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小說本來我是打算等到全部寫完再發的

但我怕大家不喜歡

所以先放序章上來請大家評評看

說到主旨...

我記得有人曾在貓討區一篇討論對異族戀的看法的文章裡

表示異族戀比較有"相愛"的感覺

我相信,在那種環境下

那種隨時可能失去對方的環境下

絕對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愛的貓

也難怪,異族戀的感情遠高於垂手可得的同族戀

 

我看到藍星外傳裡的藍星...

和火星外傳裡的花瓣鼻...

在那崇高的「戰士精神」之下,

所有的生命

所有的家庭

全成了第二順位...

「他像個戰士般英勇的戰死了」

我要用我的小說

向所有的英雄主義  丟  雞  蛋

好啦好啦,廢話不多說,進入我的小說啦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#

最簡單的願望,最高昂的代價…

 

在這裡,

沒有命名儀式…

沒有月亮石…

沒有九命怪貓…

沒有星族…

沒有見習生…

沒有長老…

沒有大集會…

只有

兩個國家…

兩批軍隊…

兩套制度…

兩位「偉大領導」…

在這裡,

休戰協定的生效時刻

就是其中一方入土為安…

 

什麼

都沒有

只有

一片黑鴉鴉的針葉林,

高掛在夜空中的月亮

以及

兩隻正在邊界站崗的貓…

「每次都要在邊界上巡這麼久,我等下不是冷死就是累死…這麼冷的晚上會有誰想入侵啊?」

「抱怨的時候別鬆懈下來啦,要是失守的話回去會被我們『主席』做成料理的!」

忽然有個黑影從他們面前一閃而過,兩隻守衛貓立刻擺出準備姿勢。

「有貓來了,一定又是『嵐朝』的那些『王朝貓』!」

緊接著,那團黑影穩穩地降落在他們倆面前,是隻鐵灰色大公貓。

有隻守衛仔細端詳這隻不速之客的面孔:「不!這是『本地貓』…」忽然他認出這張臉:「天啊!是我們的副主席!」

這位『副主席』立刻像蛇一樣鑽到守衛背後:「對不起了!」

完全來不及反應的其中一隻守衛立刻被灰貓從後面打昏;另一隻則拿出一枝用削尖的竹枝製成的竹槍打算自保:「對不起,副主席,但依我們的法律,像你這樣的政府高層是不能出境的。」

灰貓皺了皺眉:「不能體諒一下你可憐的副主席嗎?」

「不好意思,請你也體諒一下制定我們法律的『偉大主席』。」

灰貓遲疑了一下,接著故意將腳踩在用來圍出邊界的針葉堆上:「要是我堅持要走呢?」

「對不起,那只有冒犯了!」

守衛把竹槍高高舉起,一棒往灰貓頭上打下去,卻被灰貓一個側身閃過;當他再次進攻時,灰貓早已轉身閃到他的背後,瞄準後腦一掌巴下去。

這時候,似乎察覺到什麼異狀的灰貓突然來個後空翻,另一枝竹槍立刻插在他剛才站立的位置上。

丟竹槍的那隻貓從暗處跑了出來,被狙擊的灰貓也不甘示弱的站出戰鬥姿與他對峙。

在月光的照射下,雙方都認出了對方。

「…這麼晚了,你在這裡逗留當心會被當成入侵者。」拿著竹槍的棕色貓面無表情的瞪著他。「最近常看你在邊界晃來晃去,究竟你都在做什麼?」

灰貓深吸一口氣,彷彿這是個他十分不願面對的決定:「我要離開這裡。」

「什……好好的副主席不作了!?」

「你真的覺得意外嗎!?」灰貓咆哮,他特有的一紅一藍的雙眼夾雜著悲憤。

「別這樣,我的老朋友。」他放下手中的竹槍,「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本地貓,我不也拉拔你為副手了嗎?」

「不!你這樣只會讓本地貓和王朝貓同歸於燼!我知道你很想報仇,但你…」

「你真的知道嗎?」棕色貓眼神暗了下來,「你能想像自己的家人被殺,聽到的理由卻是『低賤的本地貓全都得死』嗎!?」

「你說呢?」灰貓摸了摸他戴的圍巾上的一灘舊血漬,眼底盡是悲痛。

棕色貓似乎露出理解的神情。「為了本地貓,也為了我們國家,這一切的犧牲都是值…」

「夠了!!」灰貓打斷,「因為夜神那傢伙的鬼主意,你發動了多少次根本不該發生的戰爭?你毀了多少個家庭!?拉拔我當副手又是為了什麼?你什麼時候尊重過我的家人!?」他吼道,「你什麼時候尊重過我?」

棕色貓依舊不動聲色。

灰貓注視著他。難道你已經忘了…你從小的朋友嗎……

「血刃,你變了。」灰貓輕聲說。「為了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的奸臣,你…」

「你不懂,」血刃插嘴,「在我陷入人生最低潮時,正是夜神帶我走了出來…我取得主席職位時,一直從旁支持我的也是他…」

我這個白痴竟然會一直這麼期待你…期待你這隻情感神經早已壞死殆盡的死老鼠講那天殺的「朋友道義」。灰貓心想。你真的忘了。

血刃繼續說:「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走,我是不會攔你的…不過……」血刃眼神一沉:「我不管你是要去嵐朝還是要當流浪貓,一旦你出了這條邊界,以後我們就是敵人了。」

灰貓怔怔的看著眼前這隻壯碩的棕色大公貓,和他一起經歷炎涼世態的種種過往浮了出來…

 

「我們是永遠的朋友,對嗎?」

「這還用說!」

 

灰貓趕緊轉身,他才不想讓這個背信忘義的傢伙看到他的眼淚。

他走出邊界,避開嵐朝領土,頭也不回的朝針葉林深處走去。

 

 

呃啊...自己這樣看下來,一堆措辭實在是有夠X的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Энджин_Кваски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