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這樣拼命PO不知道會不會操之過急...

但我憋不住啦---

 

       #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

 

「你們說,像這種叛徒要如何處置!?」

一隻黑色公貓居高臨下瞪視著一隻懷孕的灰色虎斑母貓。母貓低著頭,無奈的承受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唾罵聲。

黑貓從岩石上跳下來,粗暴的抓起灰色母貓,「跑去私會『東聯』的公貓,還給我大著肚子回來…」黑貓爆出青筋,爪子越掐越緊。

「放開我姐!!」很戲劇性的,貓群中竄出一隻白色公貓試圖把黑貓拉走,卻被周圍衝出的一群凶神惡煞壓制在地上。

「藤壺,少不自量力了。」黑貓不屑的瞪了他一眼。「禁衛軍,讓他從我面前消失。」

他把母貓丟給在他身旁的兩隻禁衛軍:「把她押著,跟我來。」

       #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

雜亂的岩石堆疊成多個岩洞,「夜月!」黑貓往其中一個洞穴裡喊。

洞穴裡有了動靜,從中走出一隻身形纖細,有一對漂亮綠色大眼的白色母貓,幾乎是在看到黑貓的同一時刻她急忙低下頭行禮。「丞相大人……」不同於以往的氣氛讓她感到有麻煩了。

「不必多禮…還有,叫我黑形就好了。」他把灰色母貓一把抓過來,丟到夜月面前。

「喔不…斑影……」一瞬間她全明白了。「怎麼還是被發現了……」

「妳該不會早就知道了,卻知情不報吧?」黑形瞪著夜月,冰冷的黃色雙眼閃著寒意…夜月趕忙低下頭,身體抖得厲害。

「算了,我來這裡是要交代妳一件事。」

「…什麼事?」

「拿掉這傢伙的孩子。」黑形指著斑影。

「什…!?」夜月不可置信的瞪著眼前這隻黑貓,斑影陣陣的啜泣聲從下方傳來。「我辦不到。」

「身為嵐朝貓,我想妳很清楚抗命的下場…」黑形眼中兇光乍現:「為了一個不守紀律的朋友犧牲,值得嗎?」

「不管她是不是我朋友,我都不能這麼作,」夜月抬頭迎向黑形冒火的視線:「我是御醫,我的任務是拯救生命,而不是摧毀它。」

「哼,真是偉大的任務。」黑形嗤之以鼻。「這些孩子都是四不像!他們有一半的本地貓血統和一半的王朝貓血統…東聯的那傢伙也真沒眼光,明明自己有以前的『東北嶺王國』的王朝貓血統,卻挑中了妳這個本地貓…」他頓了一頓,顯出極頹唐的樣子:「唉…『東北嶺王國』被本地貓推翻後,他們竟然還建立了『東北嶺聯邦』…就是『東聯』…這個本地貓政權,實行他們那套可笑的『軍國主義』…還真是世風日下啊……」

「怎麼?在你們看來我們本地貓只是你們的私有財是嗎?」夜月眼底閃出火光:「到底誰才是外來入侵者?在我們看來你們才是群只會燒殺搶奪的土匪!」

「現在的本地母貓都這麼強悍嗎?」洞外傳來一陣低沉的聲音,只見一隻土黃色的公貓和幾名隨從出現在門口。

「殿下!」黑形立刻把他的鼻孔從夜月臉前移到地面上。

「夜月,妳應該比誰都清楚我們並沒有歧視本地貓,我不是拉拔妳當御醫了嗎?」

那是因為人手不夠了…夜月想到全國的御醫中只有她一個是本地貓。

土黃公貓繼續說:「況且,妳的伴侶貓日神不也是本地貓?他現在可是我們嵐朝皇軍的司令官耶,要知道,妳還算是很幸運的。」

 

伴侶貓……

 

夜月感覺心臟一陣劇痛。

 

「或許我們需要這些孩子,」土黃公貓轉向斑影:「和東聯爆發了這麼多場戰爭下來,現在國內的軍隊貓手嚴重短缺,所以一個都不能浪費。」

「殿下說的是。」黑形又將他的鼻子貼向斑影:「聽到了沒!?妳的孩子要從軍,沒得商量!!另外…」他亮出殘月般的爪子晃啊晃:「妳要敢再和黎天見面……」

「我想她是永遠也見不到黎天了。」

「怎…怎麼了?」

土黃公貓往北望向遙遙的東聯領土:「照他們那『偉大主席』-血刃所訂的規矩,『叛國罪』的唯一刑責就是死刑,和敵國…就是我們嵐朝的貓私會就更不用說了…」

「不……」斑影全身癱軟,卻被黑形一把拉起:「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事了,跟我來地牢!」

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

只剩夜月獨自一貓,洞穴內靜的可怕。

她用手掌撥開她長長的毛髮,露出藏在脖子上的一道可怕的深長傷疤。

 

「能為國效力是妳的義務,也是妳的福氣!!」

 

她輕撫著這道舊傷口,咬著牙,暗暗下定了決心。

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       #

「我不要……這些孩子還沒出生就沒了爸爸……」

夜月以御醫的身份,將斑影以「身體不適」為由帶回她的洞穴裡。

看著淚流滿面的斑影,夜月的決心更加堅定了。

「斑影,妳對嵐朝還有留戀嗎?」

看到夜月眼中異常堅定,斑影後退了一步:「難道妳想…離開這裡!?」

夜月用力點了點頭:「我們去救出黎天吧!」

「入侵東聯是死刑喔!」藤壺看著夜月,一臉憂心。

「這就得看妳了,」夜月盯著斑影,神情肅穆:「為了黎天,妳願意賭一賭嗎?」

又是一陣寂靜。

斑影緩緩抬起頭,望向北方,望向遙遙無邊的東聯領土。她感覺自己來到了東聯監獄前,感覺看到了在裡頭一臉絕望的黎天……

「……我要去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Энджин_Кваски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